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

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筋焊接网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筋焊接网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

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钢筋混凝土用焊接钢筋网是适用天在工厂制造,用冷轧带肋钢筋或冷轧光圆钢筋焊接而成的钢筋网钢筋混凝土用焊接钢筋网,是一种良好、高效的混凝土配盘用材料。
它的出现对提高建筑施工效率、结构质量及安全可靠性、改变传统的建筑施工方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配筋和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普通钢筋。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测定其拉伸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筋焊接网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筋焊接网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钢筋焊接网按原材料可分为:冷轧带肋钢筋焊接网、冷拔光圆钢筋焊接网、热轧带肋钢筋焊接网,其中冷轧带肋钢筋焊接网应用最广泛。 钢筋焊接网按钢筋的牌号、直径、长度和间距分为定型钢筋焊接网和定制钢筋焊接网两种。

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1、实验一般应在室温10 ℃~35℃范围内进行。
2、夹持方法,应使用针对于夹持钢筋的合适夹具夹持试样,并确保夹持的试样受轴向拉力的作用,尽量减少弯曲。同时,确保试样在试验过程中的相对稳定。
3、试验速率可以自行选择规定的方法。
4、抗拉强度、屈服强度的测定按照要求进行测定。对于明显没有屈服强度的钢筋,屈服强度特征值应采用规定非比例延伸强度。

钢筋焊接网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3365-2016 钢筋混凝土用钢筋焊接网 试验方法
GB/T 228.1金属材料拉 伸试验 第1部分:室温试验方法
GB/T 12160单轴试验用引伸计的标定
GB/T 16825,1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
ISO 15630-2:2002混凝土的钢筋和预应力用钢 试验方法 第2部分:钢筋焊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