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拉伸试验可以检测钢丝及钢丝制品强度,还可以检测骑延展性,确定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拉伸范围,检测其质量。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可测定其拉伸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具有恒定横截面(圆形或异形)冷加工钢丝、退火钢丝、淬火回火钢丝和镀层钢丝等。

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1、通用要求 拉伸试验应按照GB/T 228.1执行,测定钢丝抗拉强度、屈服强度、伸长率、断面收缩率、弹性模量等力学性能。
2、打结拉伸试验 在钢丝试样的中间打一个单结,按照GB/T 228.1进行打结拉伸试验。
3、弹性模量试验 当在产品标准中有要求时,应该使用引伸计测定钢丝的弹性模量(E)。 在力-伸长率曲线中,用0.2Fm~0.7Fm的直线段的斜率除以试样的公称横截面积测定弹性模量(E)。
斜率可以通过对测定数据进行线性回归得出,也可以用最优拟合目测法得出。测定弹性模量时,在规定力值范围内应力速率应保持不变。

钢丝及钢丝制品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 T 36915-2019 钢丝及钢丝制品 通用试验方法
ISO 22034-1:2007钢丝及钢丝制品 第1部分:通用试验方法
KS D ISO 22034-1-2009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一般试验方法
GOST R ISO 22034-1-2013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 通用试验方法
GB/T 228.1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1部分:室温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