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扭转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 试验背景

扭转试验是检验钢材在固定或交变方向扭转时的塑性变形能力,可以显示出金属变形的不均匀性、表面缺陷及内部缺陷,在钢丝制品行业中,扭转性能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力学性能指标。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可测定其扭转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扭转试验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具有恒定横截面(圆形或异形)冷加工钢丝、退火钢丝、淬火回火钢丝和镀层钢丝等。

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 试验方法

1、单向扭转试验
单向扭转试验应按照GB/T239.1 执行。如果第一次试验无效,应按GB/T 239.1规定的低扭转速度重新试验。 断裂类型有:正常扭转断裂、局部裂纹断裂或不规则断裂、螺旋裂纹断裂、肉眼可见的裂纹等。
2、双向扭转试验
双向扭转试验应按照GB/T 239.2执行。该试验用于检测钢丝表面缺陷,也可用于评定延展性。

钢丝及钢丝制品扭转试验 试验标准

GB T 36915-2019 钢丝及钢丝制品 通用试验方法
ISO 22034-1:2007钢丝及钢丝制品 第1部分:通用试验方法
KS D ISO 22034-1-2009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一般试验方法
GOST R ISO 22034-1-2013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 通用试验方法
GB/T 239.1金属材料 线材 第1部分:单向扭转试验方法
GB/T 239.2金属材料 线材 第2部分:双向扭转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