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 试验背景

弯曲试验可以用来检测材料在受弯曲载荷下作用下的性能,因为许多钢丝及钢丝制品(如脆性材料制作的刀具等)是在弯曲状态下工作的,需要对这些零件进行弯曲试验。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可测定其弯曲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具有恒定横截面(圆形或异形)冷加工钢丝、退火钢丝、淬火回火钢丝和镀层钢丝等。

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 试验方法

1、单向弯曲试验 单向弯曲试验应按照GB/T 232执行。依据标准规定的芯轴直径、弯曲角度来进行试验。具体要求依据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
2、反复弯曲试验 反复弯曲试验应按照GB/T238执行。对于自动计数器有如下规定:如果试验机具有自动计数器,在垂直位置开始运行,第一次弯曲90°,再返回至起始位置,作为第一次弯曲。
然后依次向相反方向进行连续而不间断地反复弯曲。断裂出现前获得的最后数字为弯曲次数。

钢丝及钢丝制品弯曲试验 试验标准

GB T 36915-2019 钢丝及钢丝制品 通用试验方法
ISO 22034-1:2007钢丝及钢丝制品 第1部分:通用试验方法
KS D ISO 22034-1-2009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一般试验方法
GOST R ISO 22034-1-2013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 通用试验方法
GB/T 238金属材料 线材 反复弯曲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