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酸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

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 试验背景

酸浸试验是揭示钢铁材料低倍组织的一种试验方法。 在钢材的低倍检查中,酸浸是常用的方法之一是因为酸浸试验设备简单,操作方便,能清楚地显示钢材中的各种缺陷结构,如裂纹、夹杂物等、松散、偏析和气孔等,尤其是锻件。
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可测定其酸浸性能,检测钢丝的表面缺陷。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及钢丝制品提供专业的酸浸试验服务。

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具有恒定横截面(圆形或异形)冷加工钢丝、退火钢丝、淬火回火钢丝和镀层钢丝等。

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 试验方法

1、试样应进行适当脱脂。拉拔变形过的试样应经过冲洗和干燥。对于高碳钢试样在400 ℃~500 ℃经15 min消除应力,随后冷却到室温浸蚀。
2、试样浸在体积浓度为50%,最低温度60 ℃的盐酸水溶液中,除了直径大于5.0 mm和退火组织的试样外,最长浸蚀时间不超过5 min,根据试样直径大小不同,每减小0.025 mm,浸蚀时间缩短2s。
3、直径大于 5.0 mm的钢丝和退火组织钢丝,浸蚀时间为10 min。
4、试样进行表面缺陷检查,为了确定缺陷深度,应记录浸蚀前和浸蚀后的尺寸差。为了确保缺陷测量的准确性,可借助体视显微镜进行分析。

钢丝及钢丝制品酸浸试验 试验标准

GB T 36915-2019 钢丝及钢丝制品 通用试验方法
ISO 22034-1:2007钢丝及钢丝制品 第1部分:通用试验方法
KS D ISO 22034-1-2009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一般试验方法
GOST R ISO 22034-1-2013 钢丝和钢丝制品 第1部分 通用试验方法
GB/T 2975钢及钢产品 力学性能试验取样位置及试样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