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绳提供专业的弯曲疲劳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背景

我国是钢丝绳产品生产和使用大国,钢丝绳是钢铁产品中线材的深加工产品,品种规格繁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广泛应用于建筑、煤炭、矿山、冶金、港口、旅游、运输、石油、海洋等国民经济各行各业,作为起重机、电梯、架空索道、绞车等特种设备的重要部件,主要用于各种形式的承载、传动和提升,密切关系到生产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可测定其弯曲疲劳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绳提供专业的弯曲疲劳试验服务。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直径60 mm 以下钢丝绳。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方法

钢丝绳试样以一定的包角绕过试验轮,并对其施加张力,以一定的频率反复弯曲,考核钢丝绳承受弯曲疲劳的性能。
1、试验过程一般不应中断,下列情况允许中途停机,但停机时间应不超过15 min;
1)检查钢丝绳出现第一根断丝;
2)同时试验几根试样,取下试验完成的试样;
3)检查钢丝绳是否达到规定断丝根数。
2、根据有关标准或协议,试验至下列情况停机,试验结束。
1)试样出现第一根断丝时;
2)试样一股或全部断裂时;
3) 试样一捻距内断丝根数达到规定值时;
4)试样弯曲疲劳次数达到规定值时;
5)其他中止试验的条件达到时。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2347-2008 钢丝绳弯曲疲劳试验方法
TOCT 2387-1980钢丝绳疲劳试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