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

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绳索具提供专业的疲劳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

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 试验背景

钢丝绳索具是采用钢丝绳为主体,末端采用规定的方法固结的索具。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可测定其疲劳性能,适用于各类钢丝绳索具等幅轴向疲劳性能的评价。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钢丝及钢丝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丝绳索具提供专业的疲劳试验服务。

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 试验范围

钢丝绳索具主要有压制索具、浇注索具、插编索具、编织索具、环状索具、夹持索具、楔形套索具、钢柱接头固结索具、复合型索具等类型。

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 试验方法

1、将钢丝绳索具在轴向循环施加一定范围幅值和频率的拉应力,达到该类钢丝绳索具产品所规定的频次或索具端部发生变形、裂纹和主体钢丝绳发生断丝、断股、断绳等失效情况为止。
2、对检验合格的试样再进行后续拉力试验并达到该类钢丝绳索具产品规定的破断拉力值为止,或者索具端部发生变形、裂纹和主体钢丝绳发生断丝、断股、断绳等失效情况为止。

钢丝绳索具疲劳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8814-2020 钢丝绳索具 疲劳试验方法
GB/T 3075金属材料 疲劳试验 轴向力控制方法
GB/T 3159液压式万能试验机
GB/T 8358钢丝绳 实际破断拉力测定方法
GB/T16491电子式万能试验机
GB/T 16826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
GB/T 25917.1单轴疲劳试验系统 第1部分:动态力校准
JJG 556轴向加力疲劳试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