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老化试验

光缆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能力,为光缆提供专业的老化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光缆老化试验

光缆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光缆老化试验适用于高温和老化试验的光缆,以模拟光缆衰减的寿命特性或详细规范规定的物理属性。光缆寿命结束并不能通过本试验来预测,但试验数据对光缆寿命的建模很有用。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能力,为光缆提供专业的老化试验服务。

光缆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照传输性能、距离和用途的不同,光缆可以分为用户光缆、市话光缆、长途光缆和海底光缆。
2.按照传输导体、介质状况的不同,光缆可分为无金属光缆、普通光缆、综合光缆(主要用于铁路专用网络通信线路)。
3.按照铺设方式不同,光缆可分为管道光缆、直埋光缆、架空光缆和水底光缆。
4.按照结构方式不同,光缆可分为扁平结构光缆、层绞式光缆、骨架式光缆、铠装光缆和高密度用户光缆。

光缆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光缆老化试验常作为温度循环试验的一部分使用,并应在温度循环试验之后进行。这时, 老化试验的初始衰减值应是温度循环试验最后1个循环结束后的环境温度下的测量值。如果本试验不与温度循环试验一起使用,则初始衰减值应在环境温度下测量。
2、光缆应暴露在规定的温度和时间,在此阶段不需要衰减测量。
3、老化之后,则需按照温度循环进行2个循环试验。在温度循环结束时,温度应降到室温,保持24 h,并测量衰减。

光缆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424.22-2021 光缆总规范 第22部分: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环境性能试验方法
BS EN IEC 60794-1-22-2018 光缆 总规范 基本光缆试验规程 环境试验方法
GB/T 7424.2-2008 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IEC 60794-1-22:2017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GOST R IEC 60794-1-22-2017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DIN EN 60794-1-22-2013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