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耐气压试验

光缆耐气压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能力,为光缆提供专业的耐气压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光缆耐气压试验

光缆耐气压试验 试验背景

耐压试验是检测电气设备、电气装置、电气线路和电工安全用具等承受过电压的能力的 主要方法之一。光缆耐气压试验可测定微管承受吹放微缆或光纤单元时最大内部气压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能力,为光缆提供专业的耐气压试验服务。

光缆耐气压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照传输性能、距离和用途的不同,光缆可以分为用户光缆、市话光缆、长途光缆和海底光缆。
2.按照传输导体、介质状况的不同,光缆可分为无金属光缆、普通光缆、综合光缆(主要用于铁路专用网络通信线路)。
3.按照铺设方式不同,光缆可分为管道光缆、直埋光缆、架空光缆和水底光缆。
4.按照结构方式不同,光缆可分为扁平结构光缆、层绞式光缆、骨架式光缆、铠装光缆和高密度用户光缆。

光缆耐气压试验 试验方法

1、微管的一端插入到加压装置中。一个完全封闭的端帽(通常是金属的)装配在另一端。启动加压装置,气压缓慢上升到规定水平。试样内保留气压30 min(除非详细规范另有规定)。
2、随时观察试样漏气,把微管放入盛水的容器中观察是否有气泡泄漏。30 min之后(除非详细规范另有规定),撤掉气源,取出试样。进入试验区时宜穿戴人身防护装备。
3、除非详细规范另有规定,应试验10个试样。

光缆耐气压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424.22-2021 光缆总规范 第22部分: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环境性能试验方法
BS EN IEC 60794-1-22-2018 光缆 总规范 基本光缆试验规程 环境试验方法
GB/T 7424.2-2008 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IEC 60794-1-22:2017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GOST R IEC 60794-1-22-2017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DIN EN 60794-1-22-2013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