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冻融试验

光缆冻融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能力,为光缆提供专业的冻融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光缆冻融试验

光缆冻融试验 试验背景

在冻融环境中,光缆纤芯可能会因为温度过高被损坏故障,导致通信通道中断,严重影响继保、安稳等生产实时控制业务的安全运行。 光缆冻融试验可在冷冻水快速包围光缆护套时,通过观察护套物理性能的任何变化、或测量光缆衰减的任何变化来判定光缆外部经受冰冻(结冰)影响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能力,为光缆提供专业的冻融试验服务。

光缆冻融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照传输性能、距离和用途的不同,光缆可以分为用户光缆、市话光缆、长途光缆和海底光缆。
2.按照传输导体、介质状况的不同,光缆可分为无金属光缆、普通光缆、综合光缆(主要用于铁路专用网络通信线路)。
3.按照铺设方式不同,光缆可分为管道光缆、直埋光缆、架空光缆和水底光缆。
4.按照结构方式不同,光缆可分为扁平结构光缆、层绞式光缆、骨架式光缆、铠装光缆和高密度用户光缆。

光缆冻融试验 试验方法

1、把光缆放入水箱,或者成卷后放入,或者在箱内成圈,用水淹没光缆。按照详细规范的规定实施初始衰减测量。
2、如果采用温度监测装置,则温度箱内温度可以低至-40 ℃,直到水完全冻结,冰的温度为-10 ℃或更低。
3、把温度箱的温度上升到-2℃,并保持这个温度1h。在这个温度下,纯水冰为最大体积膨胀。
4、按详细规范的规定测量衰减。
5、如果采用温度监测装置,可将温度箱的温度升高至65 ℃,以加速冰的融化。保持该高温,直到水达到15℃。然后把温度箱温度调回到23℃,并保持这个温度直到水温升高到(23±5)℃。
6、按详细规范的规定测量衰减。
7、从水箱移出光缆,检查受试段光缆外观有无任何物理损伤。

光缆冻融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424.22-2021 光缆总规范 第22部分: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环境性能试验方法
BS EN IEC 60794-1-22-2018 光缆 总规范 基本光缆试验规程 环境试验方法
GB/T 7424.2-2008 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IEC 60794-1-22:2017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GOST R IEC 60794-1-22-2017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
DIN EN 60794-1-22-2013光缆总规范 第2部分: 光缆基本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