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

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和合金的耐腐蚀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和合金提供专业的盐雾加速腐蚀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

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可测定金属在有氯离子存在的环境下抗腐蚀性能,氯离子主要是来自海洋和公路除冰盐的氯化钠。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和合金的耐腐蚀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和合金提供专业的盐雾加速腐蚀试验服务。

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范围

1)金属及其合金;
2)金属覆盖层(阳极性和阴极性的);
3)化学转化覆盖层;
4)金属上的有机覆盖层。 尤其适用于表面处理方法最优化的对比试验。

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方法

1、依照以下方案,对盐雾箱内的试样进行12h的循环暴露。第1循环、第8循杯、第(15循环和随后的每个第7循环,来用规定的A循环盐雾。其他循环采用规定的B循环。
2、从实际经验来看最主好在周一和周五进行盐雾试验,这样如果试验在周一开始,可以保证第1循环、第9循环、第15循环、第21循环、第29循环等采用A循环。其他循环采用B循环。
3、为满足特定要求,试验结果的评价有许多不同的标准,例如: 试验后的外观、除去表面腐蚀产物后的外观、腐蚀缺陷(如点蚀,裂纹、气泡等的分布和数量)、开始出现腐蚀的时间、质量变化及金属质量损失评价、微观检查结果、力学性能变化。

金属和合金盐雾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0853-2007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人造大气中的腐蚀 暴露于间歇喷洒盐溶液和潮湿循环受控条件下的加速腐蚀试验
ISO 16701-201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人造大气中的腐蚀 暴露于间歇喷洒盐溶液和潮湿循环受控条件下的加速腐蚀试验
EN ISO 16701-201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人造大气中的腐蚀 暴露于间歇喷洒盐溶液和潮湿循环受控条件下的加速腐蚀试验
LST EN ISO 16701-201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人造大气中的腐蚀 暴露于间歇喷洒盐溶液和潮湿循环受控条件下的加速腐蚀试验
DIN EN ISO 16701-201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人造大气中的腐蚀 暴露于间歇喷洒盐溶液和潮湿循环受控条件下的加速腐蚀试验
BS EN ISO 16701-201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人造大气中的腐蚀 暴露于间歇喷洒盐溶液和潮湿循环受控条件下的加速腐蚀试验
DS/EN ISO 16701-2008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人造大气中的腐蚀 暴露于间歇喷洒盐溶液和潮湿循环受控条件下的加速腐蚀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