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

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和合金的耐腐蚀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和合金提供专业的循环加速腐蚀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

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背景

施加保护和未施加保护的金属材料的腐蚀受许多环境因素的影响,这主要取决于金属材料的种类和环境的类型。设计包含所有影响耐蚀性的环境因素的实验室加速腐蚀试验是不可能的,因此,模拟对金属材料腐蚀起主要作用的因素来设计实验室试验。
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将试样循环暴露于盐雾、“干”和“高湿”环境,测定其耐蚀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和合金的耐腐蚀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和合金提供专业的循环加速腐蚀试验服务。

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范围

1)金属及其合金;
2)金属覆盖层(阳极性和阴极性的);
3)转化覆盖层;
4)金属材料上的有机覆盖层;
5)阳极氧化物覆盖层。

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方法

1、在暴露箱内已按计划放置好试样,并确认盐雾收集率和条件在规定范围内后,才能开始试验。盐雾沉降的速率在24 h连续喷雾后,每80 cm2的水平收集面积上应为1 mL/h~2 mL/h。收集的氯化钠溶液的浓度应为50 g/L±5 g/L,pH值应在6.5~7.2范围内。
2、在整个试验期间,试验不得中断。只有当需要检查试样时,才能中断操作取出试样,并且中断时间保证最小。
3、试验周期应根据被测材料或产品的相关标准来确定。当无标准时,可经有关方协商确定。 推荐的试验周期为30个循环(240 h),45个循环(360 h),60个循环(480 h),90个循环(720 h),和180个循环(1 440 h)。
4、盐雾试验完成后,将被测试样从盐雾箱中取出,为了减少腐蚀产物脱落,试样在清洗前应先在室内空气中自然干燥0.5 h~1 h。然后用温度不高于40℃的干净的流动水将被测试样小心清洗,以去除试样表面残留的盐雾溶液,接着在距试样约300 mm处用压强不超过200 kPa的空气吹干。

金属和合金循环加速腐蚀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0854-2007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循环暴露在盐雾、“干”和“湿”条件下的加速试验
ISO 14993-2001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循环暴露在盐雾、“干”和“湿”条件下的加速试验
KS D ISO14993-2001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循环暴露在盐雾、“干”和“湿”条件下的加速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