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

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和合金的耐腐蚀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和合金提供专业的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

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适用于在有气体的高温腐蚀条件下金属材料的连续(在试验期间不冷却试样,仅在试验后称量试样质量)和不连续(在试验期间在预先确定的但不一定是规律的少数几个时间点冷却试样,并系列称量每个试样质量)等温暴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和合金的耐腐蚀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和合金提供专业的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服务。

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常见的金属有金、银、铜、铁、锰、锌等,可分为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轻金属、稀有金属、重金属、贵金属等。
合金:根据合金中含量较大的主要金属的名称而分类称作某某合金,整体上分为混合物合金、固熔体合金、金属互化物合金等,具体有如焊锡、铋镉合金、铜、锌组成的黄铜(β-黄铜、γ-黄铜和ε-黄铜)等。

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 试验方法

1、加热方法
应采用如下加热方法:
a)带支架的试样应在室温或测试温度下放入加热炉。
b)当试样放入未加热的加热炉时,待气体充满加热炉后再加热。
c)当试样放入已加热的加热炉时,在放入过程中应通入惰性气体。
2、试验周期
当试样温度超过设定的试验温度的97%时定义为试验开始。当试样温度低于设定的试验温度的97%时定义为试验终止。
3、试样冷却
带支架的试样应在试验温度或冷却至100 ℃以下时从加热炉内取出,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试样取出温度。当在100 ℃以下取出时,应记录冷却至100 ℃的时间。

金属和合金等温暴露氧化腐蚀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8430-2019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金属材料在高温腐蚀条件下的等温暴露氧化试验方法
ISO 21608:2012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金属材料在高温腐蚀条件下的等温暴露氧化试验方法
BS ISO 21608-2012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金属材料在高温腐蚀条件下的等温暴露氧化试验方法
ISO 26146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高温腐蚀环境下的暴露试验后试样金相检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