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快速压入硬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 试验背景

压入硬度主要用于金属材料,方法是用一定的载荷将规定的压头压入被测材料,以材料表面局部塑性变形的大小比较被测材料的软硬。由于压头、载荷以及载荷持续时间的不同,压入硬度有多种,主要是布氏硬度、洛氏硬度、维氏硬度和显微硬度等几种。
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可应用快速压入(布氏型)硬度计在生产现场对零件进行快速布氏型硬度。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快速压入硬度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材料分为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其中黑色金属有铁、铜、锰和钢。 有色金属包括锡合金、铝合金、镁合金、铜合金、铝合金和锌合金。

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 试验方法

1、将碳化钨合金球压头在规定的条件下压入金属材料表面,并测量压人深度。
2、压入深度从施加初试验力后建立的基准位置开始测量。压入深度测量值转换为总压入深度,再转换为相应标尺的布氏硬度值。

金属材料快速压入硬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4523-2020 金属材料 快速压入(布氏型)硬度试验方法
GB/T 231.1-2018金属材料 布氏硬度试验 第1部分:试验方法
GB/T 231.2金属材料 布氏硬度试验 第2部分:硬度计的检验与校准
GB/T231.3金属材料 布氏硬度试验 第3部分:标准硬度块的标定
GB/T 13634金属材料 单轴试验机检验用标准测力仪的校准
JJG 144标准测力仪检定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