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

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高速压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

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 试验背景

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因其独特的胞状孔结构,具有优异的特性。当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用作汽车的冲击吸收能量部件时,其高速压缩特性对于工业设计来说是必要的。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材料的高速压缩变形与其静态压缩特性明显不同。
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可测定室温条件下的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的高速压缩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高速压缩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具有50%或更高孔隙率的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

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 试验方法

1、以0.1 m/s~100 m/s 的速度向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材料施加冲击力,测量压缩力和位移,以此来评估试样的高速压缩形变特性,如平台应力以及吸收能量等。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施加高速压缩力的试验方法包括落锤冲击试验和伺服式高速压缩试验。
2、落锤冲击试验通过使落锤从指定高度落下来施加压缩力,试验速度由跌落高度控制。需要注意的是,在压缩形变过程中落锤会减速。当指定试验速度所需要的跌落高度无法实现时,可以给落锤施加一个初始速度。
3、伺服式高速压缩试验通过液压式或电动式高速伺服设备施加压缩力并控制试验机速度﹐驱动装置应能够跟踪试验速度。

金属材料高速压缩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3820-2017 金属材料 延性试验 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高速压缩试验方法
ISO 17340-2020 金属材料 延性测试 多孔和蜂窝金属的高速压缩测试
BS ISO 17340-2014 金属材料 延性试验 多孔及蜂窝状金属的高速压缩试验
ISO 13314金属材料 延性试验 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的压缩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