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压缩试验

金属材料压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压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压缩试验

金属材料压缩试验 试验背景

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因其独特的胞状孔结构特征,具有优异的多功能复合特性,包括轻质、冲击能量吸收等,在汽车碰撞,机械阻尼,轻质结构件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工业设计过程中,其抗压性能是须考虑的重要指标。
金属材料压缩试验可利用压缩试验方法测定压缩强度第一峰值、平台应力、平台结束点、吸收能量、吸收能量效率、准弹性梯度、弹性梯度、规定压缩应力及规定抗压强度等特征值。
压缩试验是在室温下进行的准静态应变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压缩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压缩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具有50%或更高孔隙率的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

金属材料压缩试验 试验方法

1、金属材料压缩试验是评估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压缩性能的方法。
2、压缩试验在具有恒定横梁位移速率控制功能的试验机上进行测试,压缩应力和压缩应变的测量分别来自于试样所承受的作用力和压缩位移。

金属材料压缩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1930-2015 金属材料 延性试验 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压缩试验方法
ISO 13314-2011金属的机械试验 延展性试验 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的压缩试验
BS ISO 13314-2012 金属的机械试验 延展性试验 多孔状和蜂窝状金属的压缩试验
ISO 7500-1金属材料 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 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