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可测定其拉伸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的力学试验能力,为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提供专业的拉伸力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激光熔覆修复技术是一种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它是利用激光高功率密度光束,由激光加工系统在数控控制下,在基体表面指定部位形成一层很薄的微熔层,通过预置或同步方式添加特定成分的自熔合金粉,如镍基、钴基和铁基合金等,使它们以熔融状态均匀地铺展在零件表层并达到预定厚度,与微熔的基体金属材料形成良好的冶金结合,并且相互间只有很小的稀释度,在随后的凝固过程中,在零件表面形成与基体完全不同的,具有预定特殊性能的功能熔覆材料层,从而可以完全改变材料表面性能,最终使得价廉的材料表面获得极高的耐磨、耐蚀、耐高温等性能。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可测定其拉伸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的力学试验能力,为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提供专业的拉伸力学试验服务。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激光熔覆技术主要应用于大量易磨损易疲劳的零件,如传动连轴、叉形头、中间轴、传动齿轮、万向节、平头套、辊轴、飞剪、辊端套、卷取机弹簧座盒、齿轮轴、减速机外壳等。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1、试验系用拉力拉伸试样,一般拉至断裂,测定一项或几项力学性能。
2、除非另有规定,试验一般在室温10 ℃~35℃范围内进行,对温度要求严格的试验,试验温度为23 ℃±5 ℃。高温拉伸试验可参照GB/T 228.2-2015,低温拉伸试验可参照GB/T 228.3—2019。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1477-2022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力学性能试验方法
GB/T 228.1-2010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1部分:室温试验方法
GB/T 228.2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2部分:高温试验方法
GB/T 228.3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3部分:低温试验方法
GB/T 229-2020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方法
GB/T 3075-2021金属材料 疲劳试验 轴向力控制方法
GB/T 29795激光修复技术 术语和定义
GB/T 29796激光修复通用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