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冲击试验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冲击试验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可测定其冲击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的力学试验能力,为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提供专业的冲击力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冲击试验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在石矿、化工、冶金、电力、水泥等机械设备行业中,燃机转子轴颈和叶片、轧辊轴颈、钢厂的牌坊等会随着使用时间而老化损坏。这些零部件由于长期承受着燃气高温高压以及腐蚀介质,加上体积负荷引起的机械应力作用,损伤多数发生在表面或表面开始,而失效模式主要是内部金属零部件的碎裂和开裂、磨损或腐蚀严重至局部剥落。
因此应用激光熔覆技术强化零部件表面性能能够有效延长使用寿命,而在周期性检修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表面再制造技术对受损部位进行补救。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拉伸试验可测定其冲击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的力学试验能力,为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提供专业的冲击力学试验服务。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激光熔覆技术主要应用于大量易磨损易疲劳的零件,如传动连轴、叉形头、中间轴、传动齿轮、万向节、平头套、辊轴、飞剪、辊端套、卷取机弹簧座盒、齿轮轴、减速机外壳等。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1、将规定几何形状的缺口试样置于试验机两支座之间,缺口背向打击面放置,用摆锤一次打击试样,测定试样的吸收能量。
2、除非另有规定,冲击试验一般在室温23 ℃±5℃进行。对于试验温度有规定的冲击试验,试样温度应在规定温度±2℃范围内进行。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1477-2022 激光熔覆修复金属零部件力学性能试验方法
GB/T 228.1-2010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1部分:室温试验方法
GB/T 228.2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2部分:高温试验方法
GB/T 228.3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3部分:低温试验方法
GB/T 229-2020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方法
GB/T 3075-2021金属材料 疲劳试验 轴向力控制方法
GB/T 29795激光修复技术 术语和定义
GB/T 29796激光修复通用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