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

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热障涂层的力学试验能力,为金属热障涂层提供专业的耐久力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

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热障涂层指包含金属黏结层和氧化物陶瓷面层的双层结构涂层,旨在降低从陶瓷面层外向基材的传热。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可评价热障涂层在热应变下的耐久性能,采用稳态循环加热和冷却方式测试耐热循环性能,采用加热和激冷方式测试耐热冲击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热障涂层的力学试验能力,为金属热障涂层提供专业的耐久力学试验服务。

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筛选包含材料和加工工艺在内的热障涂层体系,不适用于控制热喷涂工艺。

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 试验方法

1、该测试方法包括耐热循环性能测试与耐热冲击性能测试两类。
2、耐热循环性能测试采用稳态循环加热和冷却方式并测量剥落面积比,耐热冲击性能测试则评价热冲击后涂层的抗拉结合强度。
3、热冲击是利用高温炉将试样加热到一定温度,再进行水淬激冷试验。涂层制备方法采用物理气相沉积.化学气相沉积或热喷涂工艺,例如等离子喷涂或高速火焰喷涂(HVOF),喷涂粉末材料符合ISO 14232相应部分的规定。

金属热障涂层耐久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2259-2022 金属及其他无机覆盖层 热障涂层耐热循环与热冲击性能测试方法
ISO 14188-2012金属及其他无机覆盖层 热障涂层耐热循环与热冲击性能测试方法
BS ISO 14188-2012金属及其他无机覆盖层 热障涂层耐热循环与热冲击性能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