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

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催化抗菌材料的力学试验能力,为光催化抗菌材料提供专业的抗菌性能力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

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光催化类抗菌剂,顾名思义,是指可以用作光催化抗菌剂的材料,主要包括: TiO2、ZnO、WO3、SnO2、ZrO2等,其中TiO2的氧化活性较高,稳定性也较强,对人体毒副作用相对小。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可测定可见光响应的光催化抗菌材料及制品的抗菌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催化抗菌材料的力学试验能力,为光催化抗菌材料提供专业的抗菌性能试验服务。

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在可见光光照激发下产生抗菌性能的光催化抗菌材料及制品,其材质可以为玻璃、陶瓷、塑料、涂层、不透水的织物等。

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按规定的测试方法,得到的总抗细菌率结果评价:
抗细菌率≥90%,具有抗菌作用;
抗细菌率≥99%,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

光催化抗菌材料抗菌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0706-2014 可见光照射下光催化抗菌材料及制品抗菌性能测试方法及评价
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
GB/T 6682 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