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

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铝基复合材料的力学试验能力,为铝基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

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铝基复合材料是在纯铝或铝合金基体中引人或(和)自生增强体的复合材料。冲击韧性指冲击试样受冲击折断处单位横截面积上的冲击吸收能量。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可测定颗粒和晶须增强铝基复合材料试样在一次冲击负荷作用下折断时的冲击韧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铝基复合材料的力学试验能力,为铝基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按照不同的增强体,可分为颗粒(直径在0.5~100μm之间的等轴晶粒)增强和纤维(包括短晶须)增强铝基复合材料:
1)颗粒增强铝基复合材料
2)纤维增强铝基复合材料

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1、将规定几何形状的试样两端放置于试验机支座上,用规定能量的摆锤对试样进行一次性冲击,从而测定试样的吸收能量。
2、从试验机的读数装置中读取每个试样的冲击吸收能量,若读数装置为数显,则直接读取显示器上的数值;若读数装置为刻度盘,则读数应精确至刻度盘的最小分度值的四分之一。
3、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每根试样断口处的高度和宽度。试样的冲击韧度按式计算,计算结果保留两位有效数字,并按GB/T 8170进行修约。

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4556-2017 铝基复合材料冲击试验方法
GB/T 229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方法
GB/T 2975钢及钢产品 力学性能试验取样位置及试样制备
GB/T 8170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
GB/T 9096-2002烧结金属材料(不包括硬质合金)冲击试验方法
GB/T 10623-2008金属材料 力学性能试验术语
GB/T 21189塑料简支梁、悬臂梁和拉伸冲击试验用摆锤冲击试验机的检验
JJG 145摆锤式冲击试验机检定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