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

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挠性覆铜箔的可靠性能,为挠性覆铜箔提供专业的弯曲疲劳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

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背景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电子装置的小型化、高精密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用挠性覆铜箔层压板为材料制造出来的挠性印制电路在此方面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可评定挠性覆铜箔材料的耐弯曲疲劳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挠性覆铜箔的可靠性能,为挠性覆铜箔提供专业的弯曲疲劳试验服务。

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范围

按介电基材分类:聚酯薄膜挠性覆铜板和聚酰亚胺薄膜挠性覆铜板;
按阻燃性能分类:阻燃型和非阻燃型;
按制造工艺方法分类:两层法和三层法制造挠性覆铜板。
目前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的挠性覆铜板均为以聚酯和聚酰亚胺薄膜为介电薄膜,采用三层法制造的阻燃型及非阻燃型挠性覆铜板。

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方法

1、用绝缘导线将试样中导电图形和控制电路相连。
2、将试样安装到弯曲疲劳试验装置的两个平行绝缘杆之间,导电图形面在内圈。
3、将试样的往复运动进行到由试样电气中断引起继电器动作而停机,或进行到规定的无失效周期数。
4、用正常视力或校正后1.0/1.0 的视力检查失效试样的导线破裂情况,如有针孔及缺口等异常情况导致样品过早破裂,应使用新的试样重新进行试验。
5、每个覆铜箔面3块试样试验完成后,计算试验周期数的平均值作为弯曲疲劳的评定值。

挠性覆铜箔弯曲疲劳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3557-2017 印制电路用挠性覆铜箔材料试验方法
GB/T 2036-1994印制电路术语
GB/T 4722-2017印制电路用刚性覆铜箔层压板试验方法
GB/T 5169.22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 第22部分:试验火焰 50W火焰 装置和确认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