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

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挠性覆铜箔的可靠性能,为挠性覆铜箔提供专业的吸水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

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 试验背景

挠性覆铜板(FCCL)(又称为:柔性覆铜板)是挠性印制电路板(FPC)的加工基板材料,是由挠性绝缘基膜与金属箔组成的。由铜箔、薄膜、胶粘剂三个不同材料所复合而成的挠性覆铜板称为三层型挠性覆铜板。无胶粘剂的挠性覆铜板称为二层型挠性覆铜板。
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可评定挠性覆铜箔材料的吸水特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挠性覆铜箔的可靠性能,为挠性覆铜箔提供专业的吸水性试验服务。

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 试验范围

按介电基材分类:聚酯薄膜挠性覆铜板和聚酰亚胺薄膜挠性覆铜板;
按阻燃性能分类:阻燃型和非阻燃型;
按制造工艺方法分类:两层法和三层法制造挠性覆铜板。
目前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的挠性覆铜板均为以聚酯和聚酰亚胺薄膜为介电薄膜,采用三层法制造的阻燃型及非阻燃型挠性覆铜板。

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 试验方法

吸水率的测试程序如下:
a)将称量瓶放入105 ℃~110 ℃的烘箱中烘干1 h。然后放人干燥器中冷却到室温。
b)用无尘的湿布擦试试样,清除污物。将清洁后的试样在105 ℃~110 ℃的烘箱中烘干1h。
c)用分析天平称量带盖称量瓶的质量后,将试样放入称量瓶中。
d)将称量瓶放回干燥器中,将试样完全浸入23℃±1℃的蒸馏水或去离子水中。
e)取出一块试样,平铺在干燥的无尘布上,用规定的压辊在试样表面的一个方向滚动3次~4次至表面没有明显水迹,翻转试样到另一干燥的无尘布上重新用压辊在试样表面的一个方向滚动3次~4次至表面没有明显水迹。表面没有明显水迹后,立即将试样放人已称重的称量瓶中并盖好盖子,称量试样浸水后的质量。

挠性覆铜箔吸水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3557-2017 印制电路用挠性覆铜箔材料试验方法
GB/T 2036-1994印制电路术语
GB/T 4722-2017印制电路用刚性覆铜箔层压板试验方法
GB/T 5169.22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 第22部分:试验火焰 50W火焰 装置和确认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