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

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热塑性塑料管材的可靠性能,为热塑性塑料管材提供专业的耐外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

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热塑性塑料管材或带有塑料层的复合管材的耐外冲击性能就是常见的物理机械性能质量要求中的项目之一。 耐外冲击性能检验项目是考虑以下因素设定的:一是产品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产生意外的撞击或冲击,耐外冲击性的要求及试验,以检验管材耐瞬时冲击的能力。
另一个是塑料管材或带有塑料层的复合管材产品本身,由于选用制造的材料特性、生产工艺的选择和控制、结构设计等,使得管材容易具有脆性或产生应力集中等影响管材使用性能的质量缺陷,耐外冲击性的要求及试验,用以确定和检验产品是否存在影响使用的隐性质量缺陷。
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可用时针旋转法测定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性能,适用于批量管材的抽样检验,也可作为连续生产时管材抽样检验的依据。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热塑性塑料管材的可靠性能,为热塑性塑料管材提供专业的耐外冲击试验服务。

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目前常用的热塑性塑料管,有以下几种: 均聚聚丙烯(PP-H) 管、共聚聚丙烯(PP-B、PP-R、PP-RCT) 管、聚乙烯(PE)管、硬聚氯乙烯(PVC-U)管、高抗冲击聚氯乙烯(PVC-HI)管、双轴取向聚氯乙烯(PVC-O)管、氯化聚氯乙烯(PVC-C)管、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管、丙烯腈-苯乙烯-丙烯酸(ASA)管等。

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1、以规定质量和尺寸的落锤从规定高度冲击试验样品规定的部位,即可测出该批(或连续挤出生产)产品的真实冲击率。
2、此试验方法可以通过改变落锤的质量和/或改变高度来满足不同产品的技术要求。TIR最大允许值为10%。

热塑性塑料管材耐外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4152-2001 热塑性塑料管材 耐外冲击性能试验方法 时针旋转法
ISO 3127:1994热塑性塑料管材 耐外冲击性能试验方法 时针旋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