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

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柔性显示器件的可靠性能,为柔性显示器件提供专业的落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

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 试验背景

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可评估显示模块在使用过程中耐单点冲击的机械强度。落球试验可能会影响显示屏图像质量的一些性能规格参数,如:亮度、色度、均一性、线缺陷及点缺陷等。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柔性显示器件的可靠性能,为柔性显示器件提供专业的落球试验服务。

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 试验范围

柔性显示器包括采用液晶显示(LCD)、电子纸(EP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OLED)等技术的柔性显示模块。

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 试验方法

1、将金属球、橡胶球或塑料球从一定高度自由下落,垂直冲击样品。为准确评估样品的机械可靠性,选择样品几个不同位置(如:左、中、右各3个点共9个不同位置),以等效代表样品的整体机械可靠性。
2、必要时,可对多个样品重复进行落球试验,以获得更准确的试验结果。可在落球试验后放置一段时间,检查记录显示屏成像情况,并记录放置时间。

柔性显示器件落球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8001.62-2020 柔性显示器件 第6-3部分:机械试验方法 撞击和硬度试验
IEC 62715-6-3:2020 柔性显示器件 第6-3部分:机械试验方法 撞击和硬度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