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仪器碰撞试验

水文仪器碰撞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水文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水文仪器提供专业的碰撞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水文仪器碰撞试验

水文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背景

碰撞试验是用于评定运输包装件在运输过程中承受多次重复性机械碰撞的耐冲击强度及包装对内装物的保护能力的实验,它既可作为单项试验,也可以作为一系列试验的组成部分。
碰撞试验主要适用于那些在运输过程中和使用过程中,可能受到重复碰撞影响的元器件、设备和其他产品。 水文仪器碰撞试验可确定D类和E类水文仪器产品在使用(非包装状态)运输(包装状态)过程中承受多次重复性碰撞的适应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水文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水文仪器提供专业的碰撞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水文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范围

观测水文要素的仪器、设备或装置,统称为水文仪器,主要分为:水位仪器、流速仪器、降水仪器、水温仪器、冰凌仪器、土壤水仪器、泥沙测验仪器、水质采样仪器、水文测验设备及测具、计数显示及记录仪器、通信遥测仪器设备、数据转换处理仪器
具体包含:如水文巡测车、水文自动测报装置、水位传感器、水位测针、遥测温度计、半导体温度计、中子测水仪、悬移质泥沙采样器、超声波探测仪等。

水文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方法

1、试验样品处于使用状态时,试验样品处于非包装状态。
2、试验样品处于运输状态时,试验样品处于包装状态。
3、试验样品应牢固固定在碰撞试验台上。当使用、运输和安装方式为已知时,而且碰撞的最大作用力是沿垂直方向时,则按该方向安装试验;当有两个以上安装位置时,应按相互垂直的轴向方向分别安装进行试验。

水文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359-2016 水文仪器基本环境试验条件及方法
GB/T 1771色漆和清漆 耐中性盐雾性能的测定
GB/T 2421.1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概述和指南
GB/T 2421.2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规范编制者用信息 试验概要
GB/T 2422-2012环境试验 试验方法编写导则 术语和定义
GB 4208-2008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T 4796电工电子产品环境条件分类 第1部分:环境参数及其严酷程度
GB/T 19677水文仪器术语及符号
GB/T 50095水文基本术语和符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