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水文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水文仪器提供专业的倾斜摇摆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背景

倾斜试验是用来模拟某些仪器在船舶发生因海损或作机动航行而产生大角度倾斜时,必须要保持正常或可靠工作,以及倾斜环境对其工作性能会产生明显影响的仪器。摇摆试验是用来模拟某些仪器在船舶因受风、波浪等外力作用而发生长时间的摇摆过程中,必须要保持正常或可靠工作,以及摇摆环境对其工作性能会产生明显影响的仪器。
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可确定水文仪器在非包装状态下,在船舶上工作时对摇摆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及结构完好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水文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水文仪器提供专业的倾斜摇摆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范围

观测水文要素的仪器、设备或装置,统称为水文仪器,主要分为:水位仪器、流速仪器、降水仪器、水温仪器、冰凌仪器、土壤水仪器、泥沙测验仪器、水质采样仪器、水文测验设备及测具、计数显示及记录仪器、通信遥测仪器设备、数据转换处理仪器
具体包含:如水文巡测车、水文自动测报装置、水位传感器、水位测针、遥测温度计、半导体温度计、中子测水仪、悬移质泥沙采样器、超声波探测仪等。

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方法

1、倾斜试验 将受试产品置于倾斜试验台上,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按规定分别向前、后、左、右进行倾斜试验,并对主要技术参数进行检测。
2、摇摆试验 将受试产品置于摇摆试验台上,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按规定,按先前后,后左右的顺序进行摇摆试验,并对主要技术参数进行检测。

水文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359-2016 水文仪器基本环境试验条件及方法
GB/T 1771色漆和清漆 耐中性盐雾性能的测定
GB/T 2421.1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概述和指南
GB/T 2421.2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规范编制者用信息 试验概要
GB/T 2422-2012环境试验 试验方法编写导则 术语和定义
GB 4208-2008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T 4796电工电子产品环境条件分类 第1部分:环境参数及其严酷程度
GB/T 19677水文仪器术语及符号
GB/T 50095水文基本术语和符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