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水泥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水泥提供专业的抗硫酸盐侵蚀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 试验背景

抗硫酸盐水泥一般用于受硫酸盐侵蚀的海港、水利、地下、隧道、涵洞、道路和桥梁基础等工程。硫酸盐侵蚀是混凝土化学侵蚀中最广泛和最普通的形式,一直是结构耐久性研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可考察水泥粉煤灰和防腐剂的抗硫酸盐侵蚀性能,考察用砂的粒径变化、成型压力变化等对试验结果的影响及抗蚀系数和膨胀率的指标分析。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水泥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水泥提供专业的抗硫酸盐侵蚀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 试验范围

1、水泥按用途及性能分为:通用水泥(如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和特种水泥(如G级油井水泥、快硬硅酸盐水泥、道路硅酸盐水泥、铝酸盐水泥、硫铝酸盐水泥等等。)
2、水泥按其主要水硬性物质名称分为:硅酸盐水泥、铝酸盐水泥、硫铝酸盐水泥、铁铝酸盐水泥等。
3、水泥按主要技术特性分为:快硬性(水硬性)、水化热、抗硫酸盐性、膨胀性、耐高温性等。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 试验方法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方法包括潜在膨胀性能试验方法和浸泡抗蚀性能试验方法两种试验方法。
1) 潜在膨胀性能试验方法(P法)
通过在水泥中外掺一定量的二水石膏,使水泥中的SO3总含量达到指定量,使得过量的SO42-直接与水泥中影响抗硫酸盐性能的矿物反应产生膨胀,然后通过测量胶砂试体规定龄期的膨胀率来衡量水泥胶砂的潜在抗硫酸盐性能。
2)浸泡抗蚀性能试验方法(K法)
将水泥胶砂试体分别浸泡在规定浓度的硫酸盐侵蚀溶液和水中养护到规定龄期,以抗折强度之比确定抗硫酸盐侵蚀系数。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49-2008 水泥抗硫酸盐侵蚀试验方法
GB/T 5483 石膏和硬石膏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17671-1999水泥胶砂强度检验方法(ISO法)
JC/T 603-2004 水泥胶砂干缩试验方法
JC/T681行星式水泥胶砂搅拌机
JC/T 738-2004 水泥强度快速检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