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拉伸蠕变试验

塑料拉伸蠕变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拉伸蠕变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拉伸蠕变试验

塑料拉伸蠕变试验 试验背景

蠕变反映的是材料在载荷下的流变性质,即受载后的流动;对于塑料和其他高分子材料而言反映了其内在的粘弹性。而且蠕变性还反映了塑料在温度变化下,自身的稳定情况。
塑料拉伸蠕变试验是具有毅弹性的高分子材料,在一定温度和较小恒定拉力作用下,材料的变形随时间的增长而逐渐变大的现象。蠕变是材料在弹性极限内受长期施加的应力作用而产生的永久形变、高弹形变和普弹形变的总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拉伸蠕变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拉伸蠕变试验 试验范围

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三种类型。
通用塑料: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PS)及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ABS)。
工程塑料:聚酰胺、聚甲醛、聚碳酸酯、改性聚苯醚、热塑性聚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甲基戊烯聚合物、乙烯醇共聚物等。
特种塑料:基增强塑料(如碎布增强或石棉增强塑料)、无机矿物填充塑料(如石英或云母填充塑料)、纤维增强塑料(如碳纤维增强塑料)等。

塑料拉伸蠕变试验 试验方法

1、预加载:如为消除试验中传动装置的齿间偏移,可在增加试验负荷前向试样施加预载荷,但应保证预加载不对试验结果产生影响。夹好试样后,待温度和相对湿度平衡时方可预加载,再测量标距。保证预加载过程中预载荷不变。
2、加载:向试样平稳加载,加载过程应在1 s~5 s内完成。某种材料的一系列试验应使用相同的加载速度。计算总载荷(包括预载荷)作为试验载荷。
3、测量伸长:记录试样加满载荷点作为t=0点,若伸长测量不是自动和(或)连续记录的,则要求按下列时间间隔测量应变:
1 min,3 min,6 min,12 min,30 min; 1 h,2 h,5 h,10 h,20 h,50 h,100 h,200 h,500 h,1 000 h等。
如认为时间点太宽,应提高读数频率。

塑料拉伸蠕变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1546.1-2008 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
ISO 899-1-2017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
KS M ISO 899-1-2022 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
BS EN ISO 899-1-2017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
EN ISO 899-1-2017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
DIN EN ISO 899-1-2015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
LST EN ISO 899-1-2003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
DS/EN ISO 899-1-2003塑料 蠕变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拉伸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