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

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

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 试验背景

化学试剂对某些塑料有侵蚀破坏作用,如可能引起氧化、降解或 其它化学作用使性能降低。 有机溶剂和油脂可能会引起塑料溶解、溶胀、变形、尺寸改变、 性能降低等。
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可测定塑料试样在不受外界影响的情况下,浸泡于液体化学试剂中所引起的性能变化,仅适用于测定试样表面完全浸没于液体化学试剂的情况。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 试验范围

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三种类型。
通用塑料: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PS)及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ABS)。
工程塑料:聚酰胺、聚甲醛、聚碳酸酯、改性聚苯醚、热塑性聚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甲基戊烯聚合物、乙烯醇共聚物等。
特种塑料:基增强塑料(如碎布增强或石棉增强塑料)、无机矿物填充塑料(如石英或云母填充塑料)、纤维增强塑料(如碳纤维增强塑料)等。

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 试验方法

1、在规定的温度和规定的时间条件下,将试样完全浸泡在测试液体中。
2、在浸泡前后,分别对试样的性能进行测定,如果可行,也可在干燥后进行测定。对于后一种情况,在同一组试样中,尽可能一个接一个进行测试。
3、规定的测试方法如下:
a)浸泡后或浸泡干燥后,立即测定试样在质量,尺寸和外观上的变化;
b)没泡后或浸泡干燥后,立即测定试样物理性能的变化(力学性能、热性能、光学性能等);
c)液体吸收量。 若要求确定材料仍受液体作用的情况,应采用浸泡后立即测试的方法。
若要求确定材料在液体(液体为挥发性的)作用的状态,则应采用没泡干燥后测试的方法。这一方法可以测定可溶成分的影响。

塑料耐液体化学试剂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1547-2008 塑料 耐液体化学试剂性能的测定
KS M ISO 175-2016塑料制品 液体化学品浸泡效果测定的试验方法
DIN EN ISO 175-2011塑料制品 液体化学品浸泡效果测定的试验方法
LST EN ISO 175-2011塑料制品 液体化学品浸泡效果测定的试验方法
DS/EN ISO 175-2010塑料制品 液体化学品浸泡效果测定的试验方法
BS EN ISO 175-2010塑料制品 液体化学品浸泡效果测定的试验方法
ISO 175:2010塑料制品 液体化学品浸泡效果测定的试验方法
EN ISO 175-2010塑料制品 液体化学品浸泡效果测定的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