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

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闭孔塑料提供专业的热阻老化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

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人们在多年以前就知道了泡沫塑料的老化现象和机理。人们使用发泡剂可以生产出有相对均匀孔径和较高初始热阻系数的样品。然而在泡沫塑料的寿命期中,空气中的主要成分将通过渗透进入泡孔中,这样就增大了泡孔中的气体压强也增大了混合气体的导热系数。
同时一些发泡剂被聚合物基体吸收或溶解,直到饱和,而剩余的发泡剂扩散到空气中。这种内在的扩散取决于扩散系数。而扩散系数又受到温度、空气或各扩散方向上的有效孔径和聚合物基体属性的影响。
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可测定闭孔泡沫塑料及其制品因为其包容的气体随时间变化而扩散所引起的老化(热阻系数的降低)性能。材料热阻系数的变化速率会随着不同的材料、温度、厚度以及在厚度方向上材料密度的变化、天然表面层或贴面的变化而变化。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闭孔塑料提供专业的热阻老化试验等试验服务。

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1、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三种类型。
2、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理化特性,可以把塑料分为热固性塑料和热塑性塑料两种类型。
3、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成型方法,可以分为膜压、层压、注射、挤出、吹塑、浇铸塑料和反应注射塑料等多种类型。

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通用方法: 试验建立在切片试件和所需要预测样品的性能是相同的条件下,例如两者有相同的气体组成.相同的气体扩散系数并且一维扩散是起主导作用的扩散。状态调节厚的样品来预测它2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热阻值需要做很长时间的实验。
2、方法A:芯材热性能随时间变化的测定 方法A是一个减少状态调节时间来测定热阻性能随时间变化的通用试验程序。随机抽取厚度大于25 mm的多孔塑料样品,从每块样品中制备厚度大约是10 mm 的试件,考虑到试件加工时,每个切割面上发生泡孔破坏,试件的厚度应不小于6 mm。
3、方法B:测定无贴面材料设计寿命热阻的简化试验6.1原理 方法B描述了测试从原始样品上切下的厚度约为10 mm切片并在室温下单独老化(91±7)d后堆叠在一起热阻的方法。

闭孔塑料热阻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9687-2005 闭孔塑料长期热阻变化的测定 实验室加速测试方法
KS M ISO 11561-2009 绝热材料老化 闭孔泡沫塑料热阻的长期变化测定(实验室加速法)
ISO 11561-1999 绝热材料老化 闭孔泡沫塑料热阻的长期变化测定(实验室加速法)
ISO 7345:1987绝热材料 物理量和定义
1SO 8301;1991绝热材料 稳态热阻及有关特性的测定 热流计法
ISO 8302:1991绝热材料 稳态热阻及有关特性的测定 防护热板法
ISO 9346:1987绝热材斜 传质物理量及其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