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燃烧性能试验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可测定材料的线性燃烧速率和自熄性。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燃烧性能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燃烧性能是指材料燃烧或遇火时所发生的一些物理和化学变化,这项性能由材料表面的着火性和火焰传播性、发热、发烟、炭化、失重以及毒性生成物的产生等特性来衡量。
随着塑料产业的迅猛发展,塑料制品的种类之多、涉及领域之广,塑料制品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因而为保障安全,更有利的推进塑料产品的生产和使用,燃烧性能测试是必要的一项工作。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可测定材料的线性燃烧速率和自熄性。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燃烧性能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1、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三种类型。
2、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理化特性,可以把塑料分为热固性塑料和热塑性塑料两种类型。
3、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成型方法,可以分为膜压、层压、注射、挤出、吹塑、浇铸塑料和反应注射塑料等多种类型。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将长方形条状试样一端固定在水平或垂直夹具上,另一端暴露于规定的试验火焰中。通过测量线性燃烧速率,评价试样在规定条件下的水平燃烧性能。
2、通过测量余焰和余辉时间(观察材料是否自熄)、燃烧程度和燃烧颗粒的滴落情况,评价试样在规定条件下的垂直燃烧性能。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408-2021 塑料 燃烧性能的测定 水平法和垂直法
IEC 60695-11-10-2013塑料 燃烧性能的测定 水平法和垂直法
DIN EN 60695-11-10-2013塑料 燃烧性能的测定 水平法和垂直法
KS M IEC 60695-11-10-2005塑料 燃烧性能的测定 水平法和垂直法
LST EN 60695-11-10-2013塑料 燃烧性能的测定 水平法和垂直法
GB/T 40302-2021 塑料 立式软薄试样与小火焰源接触的燃烧性能测定
GB/T 9343-2008 塑料燃烧性能试验方法 闪燃温度和自燃温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