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洛氏硬度试验

塑料洛氏硬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洛氏硬度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洛氏硬度试验

塑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背景

在机械性能试验中,洛氏硬度试验是最简便、最迅连、最经济的方法之一。 因为它可以直接揭示硬度值,所以试验效率高。洛氏硬度值与塑料材料的压痕硬度直接有关;洛氏硬度值越高,材料就越硬。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洛氏硬度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范围

1、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三种类型。
2、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理化特性,可以把塑料分为热固性塑料和热塑性塑料两种类型。
3、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成型方法,可以分为膜压、层压、注射、挤出、吹塑、浇铸塑料和反应注射塑料等多种类型。

塑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方法

1、测定硬度的方法是在规定的加荷时间内,在受试材料上面的钢球上施加一个恒定的初负荷,随后施加主负荷,然后再恢复到相同的初负荷。
2、测量结果是由压入总深度减去卸去主负荷后规定时间内的弹性恢复以及初负荷引起的压入深度。洛氏硬度由压头上的负荷从规定初负荷增加到主负荷,然后再恢复到相同初负荷时的压入深度净增量求出。
3、洛氏硬度标尺每一分度表示压头垂直移动0.002 mm。实际上,洛氏硬度值由式求出:
HR= 130—e

塑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398.1-2008 塑料 硬度测定 第1部分:球压痕法
ISO 2039-1-2001塑料 硬度测定 第1部分:球压痕法
KS M ISO 2039-1-2003塑料 硬度测定 第1部分:球压痕法
DIN EN ISO 2039-1-2003塑料 硬度测定 第1部分:球压痕法
DS/EN ISO 2039-1-2003塑料 硬度测定 第1部分:球压痕法
BS EN ISO 2039-1-2003塑料 硬度测定 第1部分:球压痕法
EN ISO 2039-1-2003塑料 硬度测定 第1部分:球压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