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可测定塑料制品的冻融循环稳定性。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试验背景

冻融稳定性是指塑料经受冷冻和随后融化过程 (循环试验)后, 保持其原状态的能力,不发生开裂、 白化等弊端的能力。塑料的冻融稳定性是测定塑料质量稳定的一个测试方法, 是测定塑料经冻融循环后, 观察其性能质量变化的一个测试项目。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可测定塑料制品的冻融循环稳定性。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试验范围

1、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三种类型。
2、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理化特性,可以把塑料分为热固性塑料和热塑性塑料两种类型。
3、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成型方法,可以分为膜压、层压、注射、挤出、吹塑、浇铸塑料和反应注射塑料等多种类型。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试验方法

1、通过在选定试验温度下测定聚合物分散体试样冻融循环前后的黏度变化,判断聚合物分散体的冻融循环稳定性。
2、将试样置于推荐温度为-5 ℃、-10℃或-20 ℃的试验箱中16 h,然后在23℃下保持8 h。
3、检查聚合物分散体的外观,如观测到凝结现象,则试验结束,否则测试黏度。
4、如果黏度变化超过产品的相关规定,则试验结束,否则再次进行冻融循环试验,即试样在选定的温度下再保存16 h,然后在23℃下保持8 h,最多3次循环,每次循环后均对试样黏度进行测试。

塑料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1931-2022 塑料/橡胶 聚合物分散体和合成橡胶胶乳 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ISO 114-1995塑料/橡胶 聚合物分散体和合成橡胶胶乳 冻融循环稳定性试验
GB/T 21059塑料 液态或乳液态或分散体系聚合物/树脂 用旋转黏度计在规定剪切速率下黏度的测定
GB/T 40280塑料 液态或乳液态或分散体系的树脂 用单筒旋转黏度计测定表观黏度
ISO 12000-2014塑料/橡胶 聚合物分散体和橡胶胶乳(天然的和合成的) 定义和试验方法的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