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可测定塑料制品的耐候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塑料在严重污染的户外应用时,性能会受到不利的影响,酸性沉积物对许多塑料的光老化性能有显著影响。在某些情况下,产生这种影响的原因是酸性沉积物对稳定剂或填料(如用于工业聚合物中的碳酸钙)造成的侵蚀。
虽然酸性沉积物也源于有害气体,但其破坏机理不同于有害气体侵蚀。 由于工业大气污染的不断变化,加上风和云扩散作用的随机性,因此酸雨天气具有偶发性。
不同年份的户外气候条件差异很大,酸雨更是如此。因此,仅仅一个季节的试验无法获得可靠的户外暴露结果。实验室试验可以通过控制包括酸性沉积在内的所有人工气候老化参数,来避免大气环境下这些气候参数的波动。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可测定塑料制品的耐候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1、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三种类型。
2、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理化特性,可以把塑料分为热固性塑料和热塑性塑料两种类型。
3、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成型方法,可以分为膜压、层压、注射、挤出、吹塑、浇铸塑料和反应注射塑料等多种类型。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方法A,每天进行一次强酸液喷淋。方法B,喷淋阶段使用较弱的酸液。采用上述两种测试方法时,暴露于严重污染的户外环境中的聚合物的降解机理相同。
2、为了模拟不同的气候条件,方法A包括了两个暴露循环,一个用于模拟高湿度的气候,如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的气候,另一个用于模拟较温和,湿度不高的气候。
3、由于这种降解机理与试样损伤点大小无关,试样可水平或垂直放置。

塑料酸性沉积物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1935-2022 塑料 含酸性沉积的人工气候老化
ISO 29664-2010 塑料 含酸性沉积的人工气候老化
DIN EN ISO 29664-2017塑料 含酸性沉积的人工气候老化
EN ISO 29664-2017塑料 含酸性沉积的人工气候老化
BS ISO 29664-2010塑料 含酸性沉积的人工气候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