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

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薄膜薄片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薄膜薄片提供专业的抗冲击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

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耐冲击性能是包装薄膜材料的重要的力学性能之一,反映了材料抵抗外部破坏力的能力。尤其对于包装材料与内容物间隙小或没有间隙,且质量较重的包装,耐冲击性能直接影响包装在冲击条件下的完整性及保护性作用,能够有效避免产品在流通环节中因包装薄膜材料的耐冲击性能差导致的破损。
因此,合理而有效的耐冲击性能是包装,尤其是质量较重包装的关键点,也是相关企业进行包装质控的重要方面。 耐冲击性能是包装材料实际应用中的具有现实意义的指标。
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可在给定高度的自由落镖冲击下,测定塑料薄膜和薄片试样破损数量达50%时的能量,以冲击破损质量表示。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薄膜薄片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薄膜薄片提供专业的抗冲击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塑料薄膜是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以及其他树脂制成的薄膜,主要用于包装,但是在农业中也有用于地膜。
塑料薄膜的种类十分的众多,常见的就有PVA涂布高阻隔薄膜、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低密度聚乙烯薄膜、聚酯薄膜、镀铝薄膜等。

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A法:落镖头部直径为(38±1)mm,下落高度为(0.66±0.01)m。适用于冲击破损质量为0.05 kg~2 kg 的材料。
B法:落镖头部直径为(50±1)mm,下落高度为(1.50±0.01)m。适用于冲击破损质量为0.3 kg~2 kg 的材料。
梯级法:试验时用于改变落体质量的配重块质量应相同,根据前一个试样是否破损,利用配重块减少或增加落体质量。

塑料薄膜薄片抗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639.1-2008 塑料薄膜和薄片 抗冲击性能试验方法 自由落镖法 第1部分:梯级法
GB/T 9639.2-2008 塑料薄膜和薄片 抗冲击性能试验方法 自由落镖法 第2部分:仪器法
ISO 7765-2-2022 塑料薄膜和薄板 用自由落镖法测定耐冲击性 第2部分:仪器化穿刺试验
ISO 7765-1:1988 塑料薄膜和薄板 用自由落镖法测定抗冲击性 第1部分:阶梯法
DIN ISO 7765-2-2009 塑料薄膜和薄板 用自由落体法测定耐冲击性 第2部分:仪器冲孔试验
DIN EN ISO 7765-1-2004塑料薄膜和薄板 用自由落镖法测定抗冲击性 第1部分:阶梯法
EN ISO 7765-1-2004塑料薄膜和薄板 用自由落镖法测定抗冲击性 第1部分:阶梯法
KS M ISO 7765-1-2002塑料薄膜和薄板 用自由落镖法测定抗冲击性 第1部分:阶梯法
ISO 7765-2-2002 塑料膜及塑料板 用自由落体法测定冲击阻力 第2部分:装有仪器的冲孔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