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土工格栅提供专业的蠕变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 试验背景

土工格栅在铁路工程的使用过程中,在土体内或土体表面长时间受到不变的力的作用[1],也就说明实际应用过程中是一个长时间的蠕变过程。
土工格栅能否长期发挥作用与其蠕变特性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将土工格栅应用于铁路工程的加固时,其蠕变性能的好坏最为关键。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可测定塑料土工格栅的蠕变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土工格栅提供专业的蠕变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 试验范围

塑料土工格栅是经过拉伸形成的具有方形或矩形的聚合物网材,是在经挤压制出的聚合物板材(原料多为聚丙烯或高密度聚乙烯)上冲孔,然后在加热条件下施行定向拉伸,按拉伸方向可分为:单向拉伸和双向拉伸。
单向塑料土工格栅应用于堤坝、隧洞、码头、公路、铁路、建筑等领域。
双向塑料土工格栅应用于各种堤坝和路基补强、边坡防护、洞壁补强,大型机场、停车场、码头货场等永久性承载的地基补强。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 试验方法

1、试验条件 温度要求:恒定温度,温度控制+2℃,测量精度为L0 1%,质量精度:1%。试样夹持应可靠,不应产生滑动及夹持破坏试样。
2、试样准备 按方法取样,在每个温度下进行测试之前,试样应在该设定温度下至少保持12h。
3、试验荷载比的选取 对于每一个蠕变测试试样,其测试荷载是按照上述拉伸试验的平均抗拉强度的百分比来表示。每个温度下至少应有4个不同的测试荷载比,相邻温度至少应有两个相同的测试荷载比。
如果需要同时测量达到10 %应变和断裂的数据,可以简单地将测试荷载的范围加大。如要测量HDPE格栅在20℃时的达到10%应变和断裂的时间,其测试荷载比可以为40 %~60%。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 试验标准

QB/T 2854-2007 塑料土工格栅蠕变试验和评价方法
GBAT17689-1999土工合成材料 塑料土工格棚
GB/T 15788-2005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 宽条拉伸试验方法
ISO 13431:1999土工布及相关产品 拉伸蠕变和蠕变断裂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