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可测定其抗冲击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可进行各种塑木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为塑木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落锤冲击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复合材料通常有优良的抗疲劳和抗腐蚀性能,但其对外来物冲击比较敏感,因此复合材料结构的耐久性,特别是薄蒙皮和薄面板的夹层结构耐久性主要考虑损伤阻抗的要求,即不会因经常会遇到的低能量冲击而带来过多的维护和修理问题(这是与金属结构最大的差别);复合材料结构的损伤容限,则主要考虑含冲击损伤层压板的压缩剩余强度。
为了保证复合材料结构的耐久性和损伤容限,有必要在材料研制和结构选材阶段对材料体系的抗冲击性能进行评定。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可测定其抗冲击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可进行各种塑木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为塑木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落锤冲击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塑木复合材料产品,包括横截面为实心或空心,新料或回收料制成,结构用或非结构用产品。
塑木复合材料的应用非常广泛,包括门窗产品、隔热系统、公园长椅、花棚和塔式建筑的太阳能屏幕等,原料包括木粉以及其他纤维素农副产品。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按GB/T 14153—2002规定中异型材的测试方法进行。一般采用A法(通过法)进行测试。如需获得冲击破坏能量,则可采用B法(梯度法)。
A法 通过法︰采用一定质量的落锤在规定高度下冲击试样。一般用于产品的质量控制。
B法 梯度法︰采用变换冲击高度或落锤质量冲击试样的方法而获得冲击破坏能。

塑木复合材料落锤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9418-2012 塑木复合材料产品物理力学性能测试
GB/T 1933-2009木材密度测定方法
GB/T 2035塑料术语及其定义
GB/T 14018木材握钉力试验方法
GB/T 14019 木材防腐术语
GB/T 14153-2002硬质塑料落锤冲击试验方法通则
GB/T 17657-1999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
GB/T 18103-2000实木复合地板
GB/T 24508-2009木塑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