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低温消毒剂冷链食品消毒效果检测
  • 749次
  • 2020-12-11
《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与《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等规定,要求切实加强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扎实推进防控工作,是在做好冷链食品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对病毒的灭杀作用。进口冷链食品入境后的消毒方式由当地政府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及有关规定确定。
 
低温情况下,消毒剂的消毒能力会显著下降,有时候常见的消毒防范甚至会完全失效。因此,针对冷链食品进行消毒,首先要有安全有效的消毒剂,要能够拿出合格的检测报告;其次应该有科学可靠的消毒方法,检测机构通过国家资质认证。
 
中科检测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开展低温冷链食品消毒剂消毒效果检测的技术能力和国家认可资质,如果冷链消毒剂、低温消毒剂、冷链食品消毒效果检测等方面的需求,可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
 
冷链食品消毒剂检测项目包括但不局限于:
外观、有效成分含量、pH值、稳定性试验、连续使用稳定性试验、铅、砷、汞、金属腐蚀性试验、实验室对微生物杀灭效果测定、模拟现场试验或现场试验、毒理学安全性检测等
 
另外,针对冷链消毒剂,我们最低可在-70°的环境下测试低温消毒剂消毒效果。出具的检测报告可用于产品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