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十六烷值检测

柴油十六烷值检测

通常要求柴油的十六烷值在40-60之间。中科检测可开展柴油十六烷值检测,出具的柴油十六烷值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柴油十六烷值检测

柴油十六烷值检测 检测背景

柴油十六烷值表示柴油在柴油机中燃烧时着火性能的指标。在规定操作条件下的标准发动机试验中,将柴油与标准燃料进行比较,而得到的柴油着火性能的测定值。 十六烷值太低,车辆会产生爆震,冷车启动困难,油耗增高,不利于车辆正常使用。
十六烷值高,柴油的燃烧性能好,但十六烷值过高了也不适宜。因为当柴油十六烷值高于50后再继续提高,对着火延迟期的缩短作用不大。
另外,十六烷值过高的柴油分子量较大,使柴油的低温流动性、雾化与蒸发性能均受影响,会使燃烧不完全,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升高及排气冒黑烟。 通常要求柴油的十六烷值在40-60之间。中科检测可开展柴油十六烷值检测,出具的柴油十六烷值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柴油十六烷值检测 检测范围

柴油、合成燃料、植物油及类似产品、压燃式发动机燃料。

柴油十六烷值检测 检测方法

柴油的十六烷值是在试验发动机的标准操作条件下,将着火性质与已知十六烷值的标准燃料混合物的着火性质进行比较来测定的。 测定采用内插法的手轮法。
对于试样和两个将试样包括在中间的标准燃料(要求两种标准燃料十六烷值相差不大于5.5个单位)中的每一个,均改变发动机的压缩比(手轮读数),以得到特定的着火滞后期,然后根据手轮读数用内插法计算十六烷值。

柴油十六烷值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86柴油十六烷值测定法
ASTM D613-2015a柴油十六烷值试验方法
GB/T 265石油产品运动黏度测定法和动力黏度计算法
GB/T511石油产品和添加剂机械杂质测定法(重量法)
GB/T 1884原油和液体产品密度实验室测定法(密度计法)
GB/T 2430航空燃料冰点测定法
GB/T 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GB/T6536石油产品蒸馏测定法
GB/T6540石油产品颜色测定法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6986石油浊点测定法
SH/T 0234轻质石油产品碘值和不饱和烃含量测定法(碘-乙醇法)
SH/T 0236石油产品溴值测定法
SH/T 0604原油和石油产品密度测定法(U形振动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