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

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

绝大多数氧化产物对油品和设备都有较大的危害。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出具的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

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 检测背景

氧化安定性是指石油产品在长期储存或长期高温下使用时抵抗热和氧化作用、保持其性质不发生永久变化的能力。 由于氧化,石油产品往往发生游离碱含量降低或游离有机酸含量增大,滴点下降,外观颜色变深,出现异臭味及稠度、强度极限,相似粘度下降,生成腐蚀性产物和破坏润滑脂结构的物质,造成皂油分离。
绝大多数氧化产物对油品和设备都有较大的危害。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出具的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 检测范围

车用汽油、航空燃料、航空液压油、润滑油等石油产品。

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 检测方法

潜在残渣法:
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将装有100mL试样的氧弹充氧后放入氧化浴中,达到规定时间后,分别测定试样氧化生成的可溶胶质、不溶胶质和沉淀物的质量。
诱导期法:
试样在氧弹中氧化,此氧弹先在15~25℃充氧至689千帕,然后加热至98~102℃之间。按规定的时间间隔读取压力,或连续记录压力,直至到达转折点。试样到达转折点所需要的时间即为试验温度下的实测诱导期。由此实测诱导期就可以计算100℃时的诱导期。 将试验用的金属片组,放入装有试样的氧化管中,在规定的条件下进行试验。根据试样热氧化前后的酸值、运动粘度和金属片腐蚀的变化来评定其热氧化安定性及腐蚀。
旋转氧弹法:
将试样、蒸馏水和铜催化剂线圈一起放到一个带盖的玻璃盛样器内,然后把它放进装有压力表的氧弹中。 氧弹在室温下充人620kPa(6.2ba或90psi)压力的氧气,放入规定温度(绝缘油140℃;汽轮机油150℃)的油浴中。氧弹与水平面成30角,以10Or/min的速度轴向旋转。 当达到规定的压力降时;停止试验。记录试验时间,根据氧弹试验时间以分钟(min)表示,作为试样的氧化安定性。

油品氧化安定性检测 检测标准

GB/T 8018 汽油氧化安定性的测定 诱导期法
SH/T 0585航空燃料氧化安定性测定法 潜在残渣法
ASTM D 873航空燃料氧化安定性试验方法 潜在残渣法
SH/T 0208 航空液压油热氧化安定性及腐蚀测定法
SH/T 0196润滑油抗氧化安定性测定法
SH/T 0325润滑脂氧化安定性测定法
SH/T 0193润滑油氧化安定性测定法 旋转氧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