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变形沉降观测

风机变形沉降观测

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风机变形沉降观测服务,根据风电场风机施工工程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沉降观测。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风机变形沉降观测

风机变形沉降 观测背景

风电场的建设逐渐遍布全国地区,从草原风力发展到海上风能的利用,可见风电已逐渐走上成熟之路。

风机基础的施工是风机的关键之处,对整个风机能否屹立不倒起决定作用,因而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后的沉降观测便显得尤为重要。

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风机变形沉降观测服务,根据风电场风机施工工程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沉降观测。

风机变形沉降 观测依据

《工程测量规范》GB 50026-2007

《国家一二等水准测量规范》GB/T 12897-2006

《建筑变形测量规程》JGJ/T 8-2007

《工程测量成果检查验收和质量评定标准》YB/T 9008-1998

《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 50007-2011

《测绘成果质量检查与验收》GB/T 24356-2009

《建筑物沉降、垂直度检测技术规程》DGJ32/J18-2012


风机变形沉降 观测要求

1、每台风机进行单独的的观测,观测记录每台机4个观测点的进行观测记录。

2、观测时间和密度:

a.浇筑完成当天观测记录一次;

b.基础回填当天观测记录一次;

c.机组安装完成当天观测记录一次;

d.机组安装后15天观测记录一次;

e.机组安装3个月后观测一次;

f.机组安装一年后观测一次;

g.当发现观测结果异常时或监理有要求时,应加密观测。

3、观测基准点应尽量靠近观测点位置,但应在沉降观测点之外,一般距基础30-50m之

外。另外根据各方单位现场勘察,由于现场条件限制,且基础处于相对稳定的山顶基岩之

上,部分基位可设立于便于观测的裸露的岩石之上。

4、当沉降稳定时,可终止观测,沉降是否稳定应根据沉降量与时间关系曲线断定,当某一台机沉降速率小于0.02mm/d时(指某台机4个测点的平均值),可认为该风机基础沉降已稳定,可终止观测,但总观测时间尚应满足不小于12个月的要求。


风机变形沉降观测 服务优势

1.拥有资深专家团队,专业的工程师团队和全面的检测能力。


2.多年检测行业经验,成熟的质量管控团队,可为客户提供质量管控方案。


3.专业的体系审核团队,可为企业提供质量审核服务,查找质量问题降低质量风险。


4.中科检测是综合化的检测集团,集检验检测、认证鉴定、技术服务、咨询培训为一体的公共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