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检测

渗透检测

渗透检测(PT)是指在不破坏被检对象的前提下,对被检对象的表面开口缺陷进行检测的技术,渗透性探伤是工业发展过程中所衍生出来的一种应用技术,渗透探伤是利用毛细现象检查材料表面缺陷的一种无损检验方法,渗透探伤包括荧光法和着色法,渗透性探伤技术已经逐渐拓展成为了多孔性材料的检测技术。

渗透检测 渗透检测原理

渗透剂在毛细管作用下会进入物体表面开口缺陷内,在清除表面多余渗透剂并施加显像剂后,同样在毛细管作用下,缺陷内的渗透剂将会析出,通过观察析出渗透剂显示的特征可对物体的表面开口缺陷进行评估。渗透检测操作简单,检测结果直观易度,适合于表面开口的缺陷检测,但不可用于多孔型材料。渗透检测对象:非多孔型材料

渗透检测 渗透检测方法

着色法 :着色法(V)只需在白光和日光下进行,在无水无电的场所下工作。
1.水洗型着色法(VA):适用于检查表面较粗糙、要求不太高的零件。 探伤灵敏度低,不易发现细微缺陷。
2.后乳化型着色法(VB):应用广泛;灵敏度高,适用于检查较精密的零件。
荧光法 :荧光法(F)需要配合紫外灯和暗室,无法在没电的场所工作。
1.水洗型荧光法(FA)
2.后乳化型荧光法(FB)

渗透检测 渗透检测标准

●国内标准:NB/T 47013,GB/T 18851,GB/T 26953,GB/T 9443,JB/T 9218等
●国际/欧盟标准:ISO 3452,ISO 4987,EN 10228-2,EN 1371,ISO 23277等
●美国标准:ASTM E1417,ASTM E165,ASTM E433,ASTM A903等

渗透检测 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是国内第三方无损检测与验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为钢结构工程(建筑、电厂等)、锅炉、压力容器、管道、桥梁、风电、热电工程船舶及海上设施、机动车辆、起重机械、铁塔、游乐设施等众多行业提供了全面的无损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检测了各种零部件、结构件和装备装置,卓有成效的推进了客户及行业的和谐快速发展。渗透检测广泛应用于黑色和有色金属锻件、铸件、焊接件、机加工件以及陶瓷、玻璃、塑料等表面缺陷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