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曲度测试

翘曲度测试

翘曲度测试是一种常用的测试方式,用于测量材料在受力时发生的弯曲程度。中科检测能提供专业的翘曲度测试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翘曲度测试

翘曲度 测试介绍

翘曲是指基板的某一部分偏离基板所在平面的值,通常指的是弓曲和扭曲两种变形。

在印刷电路板(也称印制板)、绝缘板(或层压板)、覆铜板(亦称基板)等行业,翘曲度是一个很重要的质量指标。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的使用,器件的风转尺寸越来越大,电路板的翘曲对组装的合格率和可靠性影响分外明显。

翘曲度测试可评估焊锡球共面度受到器件翘曲度和焊锡球尺寸一致性、焊锡球变形的综合影响;器件在SMT过程中的焊接可靠性;对比不同批次器件的质量;分析器件因翘曲变形导致的内应力和可靠性风险。

中科检测是专业的力学性能检测机构,可开展各种翘曲度测试服务。


翘曲度 测试范围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室翘曲测试设备,可针对芯片、光学器件及PCB等进行翘曲度测试,优化回流焊(SMT)参数设定,提升SMT焊接质量,减少因不良焊接质量导致的可靠性问题和成本。


翘曲度 测试方法

1、悬挂法:

用夹具夹住基板或者覆铜板任一条边的中点或任一个角,将板悬空吊起来,观察板的翘曲状况。用刚性长直尺靠住板弯相对的两条边的中点,或相对的两个角,然后用直尺测量板弯到直尺之间的大垂直距离。测量相对两条边的板弯值为弓曲值,测量相对二个角的板弯值为扭曲值。测量时需变换夹挂点,即夹相邻另一条变的中点或相邻另一角,再行测量,取两次测量中的大值为该板的弓曲值或扭曲值。悬挂法测量翘曲度时基板在重力作用下会进一步向基板中间部分变形,而加大弯曲度。并且采用悬挂法对夹具大小及夹持力没有明确规定,这对基板翘曲度的检测值是有一定影响的。

2、IPC-TM-650法:

IPC标准对基板翘曲的定义是:弓曲是层压板、覆铜板或印制电路板类似于柱形或球形的一种变形,对已形状为矩形的样品,它的四个角位于同一平面上。就去是层压板、覆铜板或印制电路板在平行于对角线方向发生的一种变形,其中一个角不包含在另外三个角的平面上。


翘曲度 测试标准

GB/T 32280-2022 硅片翘曲度和弯曲度的测试 自动非接触扫描法

GB/T 31352-2014 蓝宝石衬底片翘曲度测试方法

GB/T 30859-2014 太阳能电池用硅片翘曲度和波纹度测试方法

GB/T 25257-2010 光学功能薄膜 翘曲度测定方法

GB/T 6620-2009 硅片翘曲度非接触式测试方法

GOST 24053-2021 刨花板翘曲度测定法


翘曲度测试 服务流程

1、事先与中科检测实验室沟通

2、填写申请表

3、将样品快递或直接送至我司实验室

4、产品检测,实验室安排测试

5、审核报告,发正式报告


翘曲度测试 服务优势

1.拥有众多先进仪器设备并通过CMA/CNAS资质认可,测试数据准确可靠,检测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


2.科学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保障每个服务环节的高效运转。


3.技术专家团队实践经验丰富,可提供专业、迅速、全面的一站式服务。


4.服务网络遍布全球,众多一线品牌指定合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