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头质量鉴定

泵头质量鉴定

中科检测开展快消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化妆品泵头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泵头质量鉴定

泵头质量鉴定 鉴定背景

泵头是化妆品包材中的一个主要容器配件,其主要作用是通过与塑瓶、玻瓶、软管等容 器的配合,吸取内容物进行应用,因此,泵头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消费者对于该产品的体验。使用泵头时,料体不会外露,人体不会接触到包装容器中的料体,出料量和出料效果可根据料体的特性不同选用不同的泵头来控制,使用时只需按压就可出料等等。基于前述卫生、便捷、多样等优点,泵头在化妆品包材中得到了广泛使用。
中科检测开展快消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化妆品泵头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泵头质量鉴定 鉴定依据

QB/T 1685-2006 化妆品产品包装外观要求
JJF 1244-2010 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检验规则
GB 23350-2009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

泵头质量鉴定 鉴定案例

某市人民法院委托本司对涉案化妆品外包装泵头的不合格数和不合格率,以及泵头漏液原因进行鉴定。专家组对抽取样品进行喷出率和泄漏试验、内压检测、拆解测试等鉴定,再根据相关资料讨论,作出以下鉴定意见:
1、根据抽样方案和泄漏试验结果,涉案“泵头”的不合格数为0个,不合格率为0;
2、由于未检出未通过泄漏试验的涉案“泵头”产品,因此无法对泄漏原因进行评判。
对于出现泄漏问题的涉案泵头的泄漏原因,专家组给出推测:
1、部分装配涉案“泵头”的化妆品的泄漏现象表明,泵头自身的密封性能可能存在缺陷;
2、将泵头装配到罐体上的压合工艺可能存在问题,如果未将压合罐体与泵头的力调整到合适的大小,在生产的过程中极有可能使泵头内部的橡胶垫片发生位移或破坏泵头的塑料件,从而导致罐体内的化妆品泄漏;
3、化妆品的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