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主体沉降观测

建筑主体沉降观测

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建筑主体沉降观测服务,根据建筑主体施工工程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沉降观测。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建筑主体沉降观测

建筑主体沉降 观测背景

建筑主体沉降是指建筑物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发生的垂直下沉现象。建筑主体沉降一旦发生,会给建筑物的使用带来极大的影响,例如建筑物的安全、使用寿命以及后续维修等方面。因此,建筑主体沉降观测数据的准确性非常重要。

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建筑主体沉降观测服务,根据建筑主体施工工程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沉降观测。

建筑主体沉降 观测依据

JGJ 8-2007  建筑变形测量规范

GB 50026-2007  工程测量规范

GB/T 12897-2006  国家一、 二等水准测量规范

GB 50007-2011 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

GB/T 24356-2009 测绘成果质量检查与验收

JGJ/T 185-2009  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


建筑主体沉降 观测周期

1)待基础起至±0.00 并且达到埋设观测点条件时进行观测点埋设, 待观测点稳固后进行第 1 次观测。

2)之后荷载每增加 3 层观测 1 次。

3)封顶后至竣工验收期间预计每月观测1 次。

4)如遇强降雨、基础四周大面积积水、荷载突然增加等情况,请现场相关单位及时通知我方增加观测次数。


建筑主体沉降 观测方法

1、沉降观测的五定: 

所谓“五定” , 即通常所说的沉降观测依据的基准点、 工作基点和被观测物上的沉降观测点, 点位要稳定; 所用仪器、 设备要稳定; 观测人员要稳定; 观测时的环境条件基本上要一致; 观测路线、 镜位、 程序和方法要固定。

2、建立固定的观测路线: 

在控制点与沉降观测点之间建立固定的观测路线, 并在架设仪器站点与转点处做好标记桩, 保证各次观测均沿同一路线。

3、 首次观测时为地下室施工完成, 首层完工后观测第二次, 然后每施工 1 层就复测一次, 直至竣工。

4、 竣工后第一年每三个月测一次, 第二年每半年观测一次, 以后一年一次直至沉降稳定。

5、 观测时先后视水准基点, 接着依次前视各沉降观测点, 最后再次后视该水准基点, 两次后视读数之差不应超过±1mm。 另外, 沉降观测的水准路线(从一个水准基点到另一个水准基点) 应为 附 合水准路线。


建筑主体沉降 观测报告

全部观测结束后提交技术总结报告, 包括:

1、 变形分析报告。

2、 水准基准点及沉降观测点位布设示意图。

3、 沉降量统计表。

4、 时间—沉降量曲线图。


建筑主体沉降观测 服务优势

优秀的专业团队


中科检测具有稳定、专业、高效的工程师队伍,主要人员均具有高学历和职称,具有一流的专业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可进行专业的检测工作。


良好的职业素养


中科检测员工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全体人员恪守“专业、诚信、高效、严谨、优质”的基本原则。


科学的管理体系


中科始终把管理进步作为发展的基础,在业务开拓、项目完成、客服反馈等方面都不断推陈出新。


强大的信息人脉


中科检测多年来一直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人力、政府和社会资源,能够及时获得行业最新政策和消息,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