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检测

超声波检测

超声波检测(Ultrasonic Testing)缩写为UT,也叫超声检测,是利用超声波技术进行检测工作的,是五种常规无损检测方法的一种。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超声波检测

超声波 检测原理

由于物体材料与其内部不连续性(缺陷)的声学特性差异,超声波在物体传播过程中遇到时,将会发生发射现象,通过记录反射回波的时间和能量变化可以对物体内部质量进行评估。超声检测优势在于携带方便、不受作业环境限制,特别适合于厚度较大产品及面积型缺陷检测。

超声波 检测方法

超声检测可分为脉冲反射法超声检测(UT)、衍射时差法超声检测(TOFD)以及相控阵超声检测(PAUT),其中,TOFD通过端点衍射信号时差确定缺陷尺寸,较常规UT具有更高的测量精度;PAUT通过声束聚焦扫描成像方式进行缺陷扫查,较常规UT能够更好的确定缺陷位置、形状和尺寸。我们可针对各类铸件以及管、板焊缝提供UT/TFOD/PAUT检测服务。

超声波 检测标准

●国内标准:NB/T 47013,GB/T 11345,GB/T 29712,GB/T 7233,GB/T 4162,GB/T 6402,GB/T 32563等
●美国标准:ASTM A388,ASTM A609,ASTM E164,AWS D1.1,ASTM E2700,ASTM E2373等
●国际/欧盟标准:ISO 17646,ISO 11666,ISO 4992,EN 12680,EN 10228-3,ISO 13588等

超声波检测 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是国内第三方无损检测与验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为钢结构工程(建筑、电厂等)、锅炉、压力容器、管道、桥梁、风电、热电工程船舶及海上设施、机动车辆、起重机械、铁塔、游乐设施等众多行业提供了全面的无损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检测了各种零部件、结构件和装备装置,卓有成效的推进了客户及行业的和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