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国家认可塑料降解检测机构|可降解率测试
  • 1659次
  • 2020-12-14
国家认可塑料降解检测机构,选中科检测,国内权威第三方综合性检测机构。提供专业塑料降解检测、可降塑料检测、降解率测试等技术服务。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项目鉴定、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可加盖CMA、CNAS资质章。
 
可降解塑料是指利用植物秸秆等制成的对人体和环境友好的物品,与三大合成塑料不同的是,废弃后,在生物环境的作用下,可自行分解,无论对人还是环境都无害,属于绿色包装。可降解塑料袋从原料和分解因素的不同,可分为两种:
 
一是以聚乙烯塑料为主,掺混淀粉等生物降解剂制成的塑料袋,也叫做可生物降解型塑料袋(主要靠微生物作用分解)
 
二是以聚乙烯塑料为主,掺混光降解剂和碳酸钙等矿物粉体制成的塑料袋,也叫做光降解型塑料袋(主要靠太阳光作用分解)
 
常见可降解塑料类型
1、生物降解塑料
由微生物合成的生物降解塑料,简称生物塑料,包括生物聚酯、生物纤维素、多糖类和聚氨基酸等,是一类能完全被自然界中的微生物降解的塑料。
 
2、淀粉塑料
含淀粉在90%以上,添加的其他组份也是能完全降解的,在(1月~1年)完全生物降解而不留任何痕迹,无污染,可用于制造各种容器、瓶罐、薄膜和垃圾袋等。
 
3、光降解塑料
光降解塑料是指在光的作用下能发生降解的塑料。按制造方法可将光降解塑料分成合成型降解塑料和添加型降解塑料。
 
塑料可降解率测试项目
拉伸断裂伸长保留率、光降解测试、生物降解测试、堆肥化性能测试、生态毒性测试、塑料稳定性和反应性
塑料降解性测试方法
 
傅里叶红外光谱(FTIR)、差示扫描量热(DSC)、核磁共振 (NMR)、吸水率、接触角分析、热失重(TGA)、裂解-气质联用仪(Py-GCMS)、X能谱(XPS)、X射线衍射(XRD)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