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过氧乙酸消毒液消字号备案检测报告案例
  • 941次
  • 2021-01-07

消毒液根据使用对象和杀菌因子的不同,可分为多种类型。消字号产品过氧乙酸消毒液办理备案检测报告有哪些检测依据及检测项目要求呢?中科检测分享过氧乙酸消毒液消字号备案检测报告案例。

样品名称:过氧乙酸消毒液
送检单位:XXXX消毒制品有限公司
样品数量:5000mL
样品性状:液体
过氧乙酸消毒液检验依据:《消毒技术规范》(2002年版)
消毒液消字号备案检验项目:外观、pH值;有效成分含量(过氧化氢、过氧乙酸);稳定性试验

过氧乙酸消毒液消字号备案检测报告检验结论:
1、样品“过氧乙酸消毒液”呈无色透明液体状,无明显杂质。样品溶液的pH值(25℃)为1.77。
2、样品“过氧乙酸消毒液”中过氧化氢含量为43.6g/L。
3、样品“过氧乙酸消毒液”中过氧乙酸含量为1.5g/L。
4、样品“过氧乙酸消毒液”稳定性试验前过氧化氢的含量为43.6g/L。于37℃保存90天后,过氧化氢的含量为43.5g/L,下降率为0.23%。符合《消毒技术规范》中有效成分含量下降率≤10%的要求。
5、样品“过氧乙酸消毒液”稳定性试验前过氧乙酸的含量为1.5g/L。于37℃保存90天后,过氧乙酸的含量为1.5g/L,下降率为0.0%。符合《消毒技术规范》中有效成分含量下降率≤10%的要求。

过氧乙酸消毒液消字号备案检测,CMAS备案检测报告主要内容如上所述。消毒液检测备案需要在专业的CMAS资质第三方检测机构办理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如中科检测。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