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消字号申请
  • 1928次
  • 2021-01-19

消毒产品根据《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和WS 628规定,一二类消毒产品属于消字号产品,需要申请消字号批文,即消字号备案,按照消毒产品用途、使用对象的风险程度实行分类管理:

第一类是具有较高风险,需要严格管理以保证安全、有效的消毒产品,包括用于医疗器械的高水平消毒剂和消毒器械、灭菌剂和灭菌器械,皮肤黏膜消毒剂,生物指示物、灭菌效果化学指示物。
第二类是具有中度风险,需要加强管理以保证安全、有效的消毒产品,包括除第一类产品外的消毒剂、消毒器械、化学指示物,以及带有灭菌标识的灭菌物品包装物、抗(抑)菌制剂。

为什么申请消字号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消毒产品凡是要在市场上销售,必须要申请消字号批文,简称“消字号”或者消毒产品批文,消毒产品批号,消毒产品执行标准号等。消字号申请流程和食字号相似,也需要对产品进行审核,产品配方的合理、合规性通过审核,然后找消字号生产企业进行生产。在产品包装上需标示:消毒产品执行标准号、消毒产品生产厂家的卫生许可证号、委托方的名称、地址、受托方的名称、地址。以及其他的商标、使用范围等。

那么究竟消字号如何办理?卫消字的审批是由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审批,整体的申报流程如下:
消字号申请

咨询工程师:请直接点击右边对话框进行咨询!
 

>